当起点忘羡穿越原著 (六)【观音庙】—下

江澄被魏无羡接连的质问问的他脑海一片混乱,无法反驳,一口气喘不过来差点气死过去,阵阵的委屈从他的内心浮现上来,眼眶中泪水闪现。


想冲上去让魏无羡闭嘴,可是身体却阵阵发软,浑身无力。


凭什么?凭什么啊?凭什么他要受尽屈辱啊?


他们痛苦又怎么样呢?他们的痛苦关他什么事情啊?凭什么他要顾忌那些无关的人的痛苦,他只要记得自己的痛苦不久醒了吗?温情温宁对他有大恩,难道他父母被温家灭门的事情就不存在了吗?


他是失去了父母的人,凭什么不能迁怒?


江澄突然想到了什么,略有点得意的对着魏无羡说道:“那金子轩呢?金子轩的死你总甩不掉了吧?你先是给金子勋下了千疮百孔,然后又恼羞成怒纵温宁杀了金子轩”。


想到杀了金子轩的温宁,江澄的内心终于好受了起来,他虐打温宁又怎么样,温宁害死了金子轩,他活该,他害死了金子轩就是对不起他,他是正当的。至于他在金子轩死前就恩将仇报,陷害他们的事情,当然都被抛之于脑后了,这样他才能心安理得。


魏无羡正想开口,金光瑶和苏涉便从后面冲了过来,还带着一身的伤痕。


来的正好,魏无羡吹起口哨,黑烟怨气飘来,将苏涉围成了一圈,刺啦一声,苏涉身前的衣服一瞬间就被撕了开来,露出了胸前的千疮百孔的痕迹。


其余的人一脸震惊,尤其是江澄,整张刻薄的脸都涨红成了猪肝色,毕竟他刚刚还斩钉截铁的说魏无羡下千疮百孔,没想到打脸这么快就到了。


他恨声道:“你这个卑贱之徒,蒙骗世人”。


他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疼,恨不得打死苏涉,不过,他想,苏涉是金光瑶的走狗,必然是金光瑶指使的,甚至导致了这一切害他在魏无羡面前又白白丢了脸,他心中恨极,骂道:“你这娼妓之子,为了往上爬什么廉耻都不顾,你指使苏涉干的这种事情......”


听到“娼妓之子”四个字,金光瑶的笑容凝滞了一下。


魏无羡便冷笑了一声,道:“江澄啊,江澄,你还真会随意指责别人,好缓解自己的尴尬。你指责我和温宁,却发现真凶还有其他人,感觉自己被打了脸,便一股脑的又埋怨起了你以为的真凶”。


魏无羡说着便放出了水镜,放映的一幕幕正是金子轩死亡的前因后果,苏涉的报复,金子勋的搞事,金光善的阴谋,金光瑶的推波助澜,金子轩拉偏架的愚蠢,魏无羡的失控......终于造成了这一切。


看着这奇特的法术,其他人都极为震惊,尤其是聂怀桑,心不由得颤了一下,但想了一下,他与魏无羡的目的并未有冲突。


“你岂止是毫无长进,应该是不进则退,越发的像条疯狗了。金子轩的死,与他们有关,与我有关,甚至与他自己都有关,但独独与温宁无关,温宁只是一把刀而已”。


“魏无羡,你凭什么指责我,从小到大,你就处处压我一头,明明我才是云梦江氏的继承人,你不过是一个家仆之子,但结果你什么都强过我!天资修为,灵性心性。你压了我这么多年,金子轩的死也有你一份,你凭什么来嘲笑我”。


不出魏无羡所料,江澄无法辩驳,又把话题扯到了其他地方,试图洗脑别人他是多么凄惨。


“江澄,为什么你永远都有那么多的凭什么?难道所有人都是欠你的,一旦比你优秀的便是对不起你,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凭什么,我凭什么不能强过你。”


“我告诉你,我就是比你优秀,你从来就是一个废物,不仅我比你优秀,我们这一代的所有人都比你优秀的多,因为你是一个废物”。


江澄被气的口吐鲜血,浑身剧痛难忍,只能靠在金凌怀里了,局势越发严峻,金凌也不敢出声了。


魏无羡继续道:“哈,哪有那么多的凭什么,我还想说凭什么呢?凭什么你拥有的那么多,勉强可以称得上优秀的天赋,高贵的出身,爱你的母亲,关心你的父亲,和善的姐姐,躺着就能得到了一个大世家,无数服从的门生,失了金丹马上能得到一颗更好的,恩将仇报无人知,屠杀妇孺抢首功,逍遥快活十多年,害死无数散修鬼修,仗势欺人却毫无报应,你得到了那么多,为什么还不知足?”


江澄道:“凭什么?你只看到我的光鲜亮丽,哪里知道我的痛苦”。


他真是委屈极了,难道他得到了很多,他就应该没烦恼了吗?世上总有不如意的事情,他这十多年来,时时刻刻担心魏无羡会回来报复,所以拿着陈情,这个战利品,因为他确信魏无羡一定会来拿陈情。


不仅如此,这些年,总有鬼修晃悠,一旦想到此,他就满心烦恼,还有那些不合他心意,打扰他夜猎的散修,总要让他多费力解决,还有云梦那群事情贼多的贱民来打扰他,而且他被众世家散修孤立,也没个知心人......他难道就活的好了吗?


在江澄心里,只有自己事是如意,所有人都满足他,捧着他,才是正常的,不然他就是最凄惨的人。


魏无羡似乎看出了他的内心,讽刺道:“江晚吟,难道这世上所有的好事都让你一个人占完了才是理所应当的吗?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所遭到的难道不是自作自受吗?你天生讨人嫌,刻薄恶毒,所以没有朋友;过河拆桥,目光短视,所以没有盟友;仗势欺人,阴险歹毒,所以散修不满;滥杀无辜,心狠手辣,所以鬼修仇恨;玩忽职守,恐吓百姓,所以云梦离心,金光瑶的观音庙都开到了云梦,你却还浑然未绝,不知是你手下都是一群媚上欺下的酒囊饭袋还是早已背叛你的心机小人,都可以证明你是一个确确实实的废物家主”。


“你不仅抛家训,弃家风,更是拱手让出了云梦。所以你的痛苦都是自作自受,你凭什么恨我?我们才是为什么不能恨你?因为你,我们遭遇了多少痛苦与磨难?”


金光瑶听此,倒是深以为然,要不是突然间出了这档子事情,不出五年,这云梦绝对是他的囊中之物,还不叫这江晚吟发现。等云梦到了手,他也就可以暴毙了,比如鬼修索命,散修家属寻仇。


魏无羡实在不想和这种自私自利,怨天尤人的废物继续纠缠下去了。


天空阴云密布,又是一个闪电劈了下来,随着阴虎符散发出阵阵的黑烟,无数的冤魂厉鬼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了观音庙。


一滴又一滴的冷汗从江澄额头滴了下来,那一张张充满怨恨,扭曲的面孔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都是被他活活弄死的鬼修,他为了泄愤才杀他们的,所以他们各个死相极惨,死不瞑目。


“啊啊啊——-”,江澄疯狂的叫喊着,四肢并爬的向里面逃去,然而没爬几步,就被抓住了脚腕,那些恶鬼一拥而上,将他的身体撕咬成了碎片。


金凌看见这可怕的一幕,当场就混了过去,不省人事。


然而那些鬼怨气深重,岂是那么简单的报复?


一个身形扭曲,鲜血淋漓的魂体从中浮现了出来,魏无羡下了一个怨煞咒,江澄虽然死了,但他的灵魂将永远被这些恶鬼撕咬。


感谢 @我欲成仙(不授权转载)  @安静的磕忘羡 的打赏。


评论 ( 50 )
热度 ( 2539 )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了的瑶鸡小猪崽别cue我,恐阴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