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起点的方式打开魔道祖师(三十五)

然而江厌离心疼他,金夫人可不会,得罪了魏无羡差点连累金家,几乎要气死金夫人了,更别说金夫人早就看他不惯了,金家不缺他这口饭吃,但也看不惯白吃白喝还理所当然,不知感恩阴里怪气的废物。

金夫人满脸怒容,左手撩起了右边的袖子,一掌扇了过去,把江澄打的脸颊高肿,嘴角泛血,狠狠摔倒了地上。

江澄一脸不敢置信,双眼睁大,伸出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右脸,“嘶”,一阵刺痛。回过神来后,他疯了一样的向金夫人冲了过去,但金夫人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结果江澄连衣角都没沾到,反而又被金夫人扇了一巴掌。

“把这小畜生给我拖下去,打断腿,跪在祠堂里,好好的跪,谁也不能给他送吃的,跪完了三天再赏他十戒鞭”,金夫人满脸阴蛰的说道,现在的金家是什么状况,这拖油瓶竟然还想害他们金家。

“夫人”,江厌离害怕的紧握着双手,轻唤了一声。

“怎么?你想给他求情”,金夫人转过头来,眯着眼睛,森然的看着她。

“不,不,不是”,江厌离被这样的金夫人吓到了,金夫人对她从来是和蔼可亲的,从未那么可怕过,现在居然那么令人恐惧,她怕的连忙摇头道。

“凭什么、你们凭什么要我跪祠堂”,江澄感觉到了极大的羞辱,像初生的蛆虫一般在地上卖力的蠕动着,他刚刚想爬起来,就被金夫人身边的两个婢女一脚踹到后膝,踩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江公子,进我们金家的祠堂是你的荣幸,这是把你当自己人啊,毕竟我们金家的祠堂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进的,对你好才让你跪祠堂的,我们夫人刀子嘴豆腐心,又没要你的命,你不跪下感恩戴德怎么还恩将仇报啊?”,婢女一脸无辜的说道,但那满满的充满着嘲讽的语气揭示了她的口不对心。

“荣幸?什么时候连罚跪祠堂都是荣幸了?你们金氏那么高贵吗?”,江澄简直快气疯了,受尽了羞辱还被人倒打一耙,自从他某一次大吵大闹指责魏无羡多管闲事,说蓝忘机金子轩死就死了之后,这女人就一直看他不爽,找尽借口欺辱他。

他向他人抱怨反而被人指责说,“你活的滋滋润润的,也没想过离开金家,金夫人待你一定很好”,这让他感觉到了深恶痛绝,他活的滋润是金子轩和他姐姐开小灶,暗中接济啊?关那个死老太婆什么事。

“我江澄难道天生欠她活该要被她打死的吗?难道我还要谢他不杀之恩”,江澄费力的挣扎着,脸上却成了一片绯红,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受奇耻大辱,怒气在他心中滚滚而来,燃烧成了一片火海,恨不得烧死所有人。

“你们金家的祠堂可真是高贵啊?寻常人这么进不得,我连蓝氏的祠堂都进过,你们金家比蓝家的祠堂还要规矩森严不成吗?”,江澄怒极反笑,直接拿了蓝家当挡箭牌,祠堂虽然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地方,但也不是什么进不得的禁区。

金夫人一时被哽住了,不好说话,因为顺着江澄的话说岂不是要开罪蓝家,反驳他又会打自己的脸,但她思虑了片刻,便立马笑了出来。

“你也不用拿蓝家来说事,今天就算你说破了天也没有用,这祠堂你跪定了”,她有什么好纠结的呢?主动权在她手中啊!

“拖下去”,金夫人充满气势的摆了摆手。

还不等江澄反应过来,两个婢女一把抓住江澄的肩膀,拖了下去,任凭江澄怎么叫骂也不为所动,被拖着的江澄更是活像条死狗一样。

不过对于仙门百家来说倒是看了场不大不小的场猴戏,消遣时间。

“魏公子,对这等处置可满意”,金夫人小心翼翼的赔笑着。

“满意”,魏无羡随口回了一句,这种跳梁小丑实在激发不了他的兴趣,他宁愿看着蓝忘机的衣角,也不想多给不值一提的人一个眼神。

............分割............

连续蕴养了阴虎符多日,魏无羡隐隐约约的感觉到阴虎符将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魏无羡坐在床榻上,运转着全身的灵气与阴气,连绵不绝的向着阴虎符输入,蓝忘机则在一旁护法着。

魏无羡额头上沁出了密密麻麻的细汗,他从早到晚都一刻不停的蕴养着,灵力都快要枯竭了,但不知道是用错了方式还是怎么的,阴虎符除了最开始的时候活跃了一下,之后便慢慢转为了平静。

看着魏无羡后继不足,蓝忘机悄悄的将手掌贴向了魏无羡的背部,运输自己的灵力,给予魏无羡一点支持,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阴虎符早已熟悉了魏无羡的气息,却根本不认蓝忘机,蓝忘机的灵力一输,阴虎符立马脱离了控制,开始反向入侵魏无羡。

魏无羡遭到反噬,一口鲜血喷出,溅到了阴虎符的身上,然而阴虎符居然渐渐吸收了鲜血,不再像之前那么躁动了。

鲜血有效。

魏无羡拔出随便,在手心割了一刀,在阴虎符上面滴着鲜血,随着鲜血的侵入,阴虎符发出亮光,但好像还缺了什么。

魏无羡失血过多,脸色越来越苍白,身形摇摇欲坠,蓝忘机见此立刻坐在了他身后,拥抱着他。

然而要是再失血下去,只怕要出人命了,蓝忘机再也顾不得是否只有魏无羡的鲜血有效了,拔出避尘深深的在自己手上切了一道口子,鲜血如注,滴在了阴虎符上。

“蓝湛”,魏无羡惊讶的叫了一声。

“我与你,一起承担”,蓝忘机坚定的说,幸好这阴虎符也不在意鲜血的主人是谁。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连蓝忘机都快撑不住了的时候,阴虎符终于吸饱了鲜血,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照亮了房间,力量散逸冲击了出去,将蓝忘机和魏无羡统统打晕了过去。

悬在空中的阴虎符被光芒包裹着,这道光甚至越变越大,随后飞到了床榻上,随着光芒消失,出现了两个约莫七八岁大的孩子,刚刚好一男一女。

感谢 @爱情睡醒了 的打赏

评论 ( 43 )
热度 ( 171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了的瑶鸡小猪崽别cue我,恐阴间 | Powered by LOFTER